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共筑湾区
“湾高赛”决赛在佛山举办 百强项目涉及专利940件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1-15 15:03
字号:

  11月10日至11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湾高赛”)决赛在佛山举办,百强项目角逐本届大赛各奖项。

  不久前,“湾高赛”入选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这代表着“湾高赛”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发展的品牌效应已凸显。本届“湾高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含港澳地区在内的各地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有重要发明创造的个人等创新主体踊跃参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据统计,本届“湾高赛”百强项目涉及专利940件,其中,发明专利828件,占比88%。从参赛主体来看,企业主体是参赛主力,百强项目中有71%参赛单位为企业,28%为高校、科研院所,1%为个人;从地域分布来看,百强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其中95个专利项目来自粤港澳大湾区,5个项目来自北京、上海、安徽;从经济效益来看,百强项目2021年营收约451亿元。资产评估值达49.2亿元,其中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估值18.4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估值30.8亿元,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