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对口支援合作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2023年,佛山将这样支持援建帮扶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1-19 18:31
字号:

  1月19日上午,佛山市召开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总结交流过去一年援建帮扶工作经验,对2023年援建帮扶工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伟明主持会议。

 图片

  佛山市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

  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建帮扶工作,2022年选派992名干部人才奔赴援建帮扶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共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各项工作取得令人欣喜的新成绩,如为受援地引进产业项目388个,稳定农村劳动力就业3个月以上8.3万人,带动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销售额超39.83亿元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维护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大家的真情投入、辛勤付出得到了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誉,生动诠释了佛山担当、佛山力量,充分展现了佛山干部人才的精神面貌、良好形象。”陈小坚充分肯定佛山援建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陈小坚指出,做好援建帮扶工作是党中央、省委交给佛山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全体援建帮扶干部人才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佛山担当,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作出佛山贡献,在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奋力书写援建帮扶工作新篇章。

  陈小坚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援建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口支援方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驻墨脱县工作组要用心用情解决好对口支援地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驻伽师县工作队将到期轮换,要做好压茬交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东西部协作方面,要深化与黔东南州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加强劳务协作、产业协作和消费协作,有力推动组团式教育医疗帮扶上新台阶,助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省内帮扶方面,重点抓好云浮产业园共建、肇庆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工作队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爱关心援建帮扶干部人才,让全体派驻干部放心干、大胆干。

  会上,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驻墨脱县工作组、驻伽师县工作队、驻黔东南州工作组、驻镇帮镇扶村派驻肇庆市工作组代表分别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