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对口支援合作
孔海文局长带队到肇庆市蛟塘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1-06 13:10
字号:

  近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带队到肇庆市蛟塘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慰问活动。肇庆市蛟塘镇委副书记邓永裕和佛山驻蛟塘镇工作队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106130436.jpg

  调研组先后到赤坳村300亩蔬菜种植基地和龙剑村定点消费帮扶基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实施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孔海文对土地集约、企业引进服务、种植品种技术、产品销售储存运输和项目效益及带动作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指导。他认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坚持立足产业建设,通过集约村民零散土地,引进农业企业投资、撬动社会资金资源,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同时,给村民增加就近就业的机会,促进村集体和群众收入增加,营造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10613044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对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会上,佛山市驻蛟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凌康福就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作了汇报,蛟塘镇委副书记邓永裕同志对佛山市驻蛟塘镇帮镇扶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队成员与镇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内部团结,经常深入村居调研,工作细致,几个项目都做得可圈可点。

  孔海文对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做好结对帮扶蛟塘镇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他强调要利用好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契机,争取有利政策,充分发挥地理位置的优势,引入超市、农贸市场、物流等上下游产业,吸引更多资源来蛟塘,进一步推广农业产业化发展。他认为乡村的发展体制机制最重要,建议多走出去,到佛山交流学习村居管理和发展经济等经验。

  最后,孔海文表态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组团帮扶单位的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做好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和消费帮扶等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机场建设工作,并对工作队表示慰问,提前给蛟塘镇和工作队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