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对口支援合作
朱伟率佛山市政府代表团赴新疆伽师县考察对接
来源:佛山日报发表时间:2020-10-14 18: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10月4日至5日,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新疆伽师县考察对接,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伽师脱贫攻坚情况,全力做好对口支援伽师、助力伽师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佛山对口支援伽师已有十个年头。朱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伽师多年来给予佛山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佛山援疆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伽师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抓稳定、保平安,凝心聚力推改革、求创新,全力以赴促发展、惠民生,持之以恒转作风、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为伽师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对伽师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朱伟强调



  • 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伽师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助力伽师决胜脱贫攻坚。


  • 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精准对接、加大力度,特别是要加强民生支援、产业支援、智力支援、交往交流交融,以及落实好今年支援伽师工作计划,确保“十三五”援疆规划圆满收官,积极配合广东省做好“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全力以赴助推伽师县如期高质量脱贫。


  •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完成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加强两地沟通协调,前后方要通力合作,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中央的要求上,落到伽师的需要上,落到群众的期盼上,多安排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项目,增强伽师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伽师县委书记王志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佛山市政府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佛山先后选派4批干部人才援助伽师,累计实施援疆项目226个,选派人员之多、覆盖领域之广前所未有,极大地维护伽师社会大局稳定,极大地改变伽师发展面貌,极大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王志军就推进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会上,佛山援疆驻伽师县工作队队长黄昌建汇报了对口支援伽师工作情况,佛山援疆干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伽师期间,市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新粤馕城、江巴孜乡、地震灾后安置小区、伽师工业园、英买里乡卫生院等援疆项目,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来源:佛山日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