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对口支援合作
佛山市·得荣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1-21 10:10
字号:

    2020年1月5日,四川甘孜州得荣县委书记雷建新率代表团到我市开展感恩致谢活动,并围绕新一年两地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参加会见。

  1月6日上午,代表团前往普君新城参加得荣县农产品展销中心揭幕仪式。展销中心是由得荣县与广东臻味康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消费扶贫定点单位,主要展销蜂蜜、核桃、藏橘、苹果、藏香猪等得荣县特色农产品。

  雷建新表示,这是得荣县在佛山开设的第一家农产品展销中心,将有助于推动当地农产品走出大山,并借助佛山这一平台辐射至粤港澳大湾区,为脱贫摘帽后的农户增收奔康提供广阔空间。

  下午,在市政府召开佛山市·得荣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佛山对口支援得荣的工作情况。依托佛山产业优势,在佛山援建干部努力下,得荣县去年共引入3家企业落户,注册资金累计4500万元,带动部分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在佛山帮扶下,得荣县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取得新进展,茨巫乡寄宿制学校、松麦镇松麦村乡村建设等项目加快推进,真正实现解民忧、惠民生。

  雷建新对佛山始终将对口支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全方位支持、全时段帮扶,助力得荣顺利通过州级和省级“脱贫摘帽”评估验收表示感谢。他强调,下阶段两地要在产业、民生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表示,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在狠抓民生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援建、加大智力支援力度、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下功夫,同时注重前后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得荣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局驻粤桂黔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工作站及展区同日揭牌。

                            (摘自佛山新闻网讯)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