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中共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第一党支部赴勒流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4-03-15 09:2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的各项任务,按照《关于在乡村绿化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3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第一党支部赴顺德区勒流街道开展“在乡村绿化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英和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06a2d08cafceb16d28f301f28d5002b.jpg

  活动开始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五个重大关系”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随后,支部党员实地参观“百里芳华”(顺德)精华段南岸勒流段、“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江义村,走进江义村村史馆、江义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和勒流五金特色小镇城市客厅,切身感受“百千万工程”带来的乡村蝶变,学习基层党建工作、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情况。 

图片2.png

  “百里芳华”(顺德)精华段南岸勒流段,以打造高产能养殖业示范村(稔海村)、高品质美食特色村(黄连村)、顺德美丽乡村样板(江义村)为导向,致力实现全域景区化、集群式的景点布局。江义村是顺德区重点建设的四个美丽田园示范区之一,荣获2014年中国最美村镇,集体经济稳步发展,社会治安良好,人居环境优美。勒流五金特色小镇城市客厅是宣传展示勒流五金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产学研交流、举办产业活动、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9338e6eb5f83703b4727650a7fc0ee8.jpg1eda33f223e9e10012041ba9aea987b.jpg

  通过实地走访,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百千万工程”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只有抓好抓实,才能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有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所以,必须拿出“头号工程”的政治自觉、格局境界和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十大行动”,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试验区、示范市,不断开创佛山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