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深学笃用、实干担当,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11-14 11:48
字号:

  11月1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以“深学笃用、实干担当,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紧扣“六个必须坚持”,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我市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分析问题指引破题,号召全局干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发改更大贡献。市发展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孔海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阐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把握的基本观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孔海文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发改工作为了人民,站在人民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在惠民政策、民生项目、营商环境、价格监管、粮食保障、能源保供、环境保护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坚持自信自立,坚持佛山制造业当家,推动制造业数智转型,重构优化产业空间格局,练好内功、抵御外压,坚持不懈壮大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升级。坚持守正创新,正确认识和把握变与不变、继承与发展、原则性与创造性的辩证统一,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改革破题推进产业升级。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敏于发现问题,也要善于分析问题,更要敢于解决问题。以“一月三问”的精神定期调度经济、调度项目,落实市委市政府任务分解清单和局“10+N”重点工作清单,逐一销账、见底清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自觉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来统筹考虑。坚持胸怀天下,拓展世界眼光、纵览天下大势,善于发现其中的机遇和挑战。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