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2-14 10:13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1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带队到会指导。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透彻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市发展改革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孔海文代表市发展改革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6个方面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孔海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局“10+N”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宏观经济工作,奋力在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发改新气象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214102225.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