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1-04 16:41
字号:

  11月3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组副书记、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冼嘉奋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4162225.jpg

  孔海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思想深邃、引领时代,以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开阔视野回顾十年变革,以统揽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恢弘格局研判当前形势,以立志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擘画美好发展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孔海文强调,要全面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是取得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坚决筑牢看齐紧跟追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把握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系统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学的精髓实质,坚持不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孔海文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大会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逐项研究谋划,自觉推进落实,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定宏观经济;坚持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坚持宗旨意识、人民立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构建高效协同的区域经济布局。坚持开放胸怀、前瞻视野,增强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效应。坚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孔海文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夯实组织基础,树好用人导向,扎实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孔海文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健全机制抓好督促落实,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过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佛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