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学史悟思,守纪铸魂!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8-10 16:54
字号:

  8月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讲授廉政党课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洪彬同志主持大会,二级调研员周和平同志传达纪检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市重点项目工作局、价格认证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0155149.jpg

  孔海文局长以“严守纪律 铸就忠诚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出发,围绕“廉”和“忠”,大量引故用典,深入分析论证,解读了百年党史中清正廉洁和对党忠诚这两个重要品质的深厚底蕴与重大意义,并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孔海文局长强调,要坚持在学史中涵养勤廉作风、筑牢清廉防线、汲取清廉力量、争做清廉表率,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要坚持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始终坚守党员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宗旨意识,提高调查研究本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发改局工作职能,谋划惠企利民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动员大会上,二级调研员周和平同志传达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有关文件和方案,以及全市党政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同志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工作方案》。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李涛同志受邀进行纪律教育专题辅导,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适用情形、转化运用等作了解读并提出意见。

  会上,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全市党政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明察暗访片。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