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党建风采
以案为鉴 以学促廉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纪律教育大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9-14 09:36
字号:

以案为鉴 以学促廉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纪律教育大会


911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纪律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出席并讲廉政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洪彬同志主持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和平同志进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市重点项目工作局、价格认证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孔海文局长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发改事业不断前进”为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出发,广泛列举重大历史事件,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论证、详细解读了政治纪律和“两个维护”的辩证关系。党课阐释了“两个维护”是首要的、根本的政治纪律这一核心观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意义,把讲政治落实到推动发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

孔海文局长强调,一要夯实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二要强化行动自觉,“四个服从”作为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基本准则,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把握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团结协作和服务意识,切实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实践中补短板、强弱项、练功夫、长才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周和平副局长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他强调,违纪违法案例所暴露的问题令人警醒,教训极其深刻,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压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扎牢制度笼子第一防线,进一步强化教育、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蜕变》

微信图片_20200914093136.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