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查询 > 信息查询 > 重大项目查询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发表时间:2018-09-19 14:45
字号: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2019年全市

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佛发改资〔2018〕50


市有关单位,各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为做好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编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促投资稳增长的职称引领作用,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优化和创新民生供给,统筹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增长,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编报条件

申报列入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须已在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取项目(http://www.gdtz.gov.cn)代码,项目有关信息已完备、真实、有效录入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项目原则上是纳入珠三角规划纲要,国家、省、市批准的专项建设规划,省、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优先考虑纳入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属于国家和省审批或核准的重大项目等。

(二)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除已建成或终止建设项目外,原则上续列为2019年重点项目,保持建设延续性。

(三)申报2019年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要求项目已审批、核准或备案,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资金、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条件已落实,2019年10月底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申报2019年前期预备项目要求项目建设方案已确定,2020年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四)申报计划项目必须是单个项目,不得打捆打包。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各类经营性酒店、各类与房地产相关的经营性项目等项目不列入重点项目。

(五)考虑不同行业及其建设规模标准,所列项目应是对本领域、本行业影响重大的项目。公路工程、能源工程、城市建设工程等领域项目单项投资规模在2亿元以上;信息基础设施工程、科技基础设施工程水利工程、环保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生物产业工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新材料产业工程、绿色低碳工程、数字创意工程、重化工业工程、现代服务业工程、传统产业升级工程等领域项目单项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农林牧渔、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居民保障等领域项目单项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优质的、带动性较强的科技创新引领的项目,投资规模可以适当放宽。

(六)加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统筹管理,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包括省重点建设项目。请在申报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提出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申请。

三、编报要求

(一)省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在编报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请同时确定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申报请对照《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编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附件1:粤发改投资〔20184603号)具体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在申报表格的备注栏中备注“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二)科学确定年度建设计划。申报正式项目计划须对建设期内年度投资计划进行认真测算,与项目总体目标、建设期内年均投资强度相衔接,依据2019年度建设任务合理提出年度计划投资申报前期预备项目计划须根据项目建设方案,合理提出2019年前期工作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间。

(三)申报单位及申报材料。原则上市属项目由市属单位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后上报,区属项目由各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汇总经区政府同意后上报。申报材料包括:1.项目申报表、项目简介;2.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建设用地、环评批复文件;3.首次申报的产业前期预备项目须提供项目投资协议(合同)。

(四)申报说明。1.申报项目计划按建设阶段分为投产项目、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前期预备项目四类。投产项目是指预计能按设计要求完成工程建设,在2019年内投入生产或交付使用的项目;续建项目是指已经开工建设,2019年继续实施尚未能投产或交付使用的项目;新开工项目是指已基本完成各项报批手续,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计划在2019年内开工建设的项目。此三类项目按附件1要求填报。前期预备项目是指2019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争取2020年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按附件2要求填报2.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及规模必须严格按照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填写3.项目批复信息请根据项目前期工作实际情况填写批准机关及文号4.建设地点应具体到xx区xx镇(街道办事处)xx路xx号5.2019年主要建设内容要与投资计划对应填写建筑物名称及建筑面积,主要设备名称及数量或生产线条数等。请用简洁的文字说明,原则上不多于100个字;6.建设起止年限统一格式为20xx-20xx7.开工时间、投产时间具体到月份,且与建设起止年限一致。

请市有关单位,各区高度重视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的编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对照编报原则和条件认真梳理筛选项目,确保申报项目符合要求。申报文件和相关材料请于9月28日前报送我局投资科(含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申报文件和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建设用地、环评批复文件的复印件等书面材料请同步报送。申报表加盖公章,作为申报文件附件一并报送。

 

附件:1.粤发改投资〔20184603

      2.佛山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表

      3.佛山市2019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申报表

          4.项目简介(范本)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9月17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