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查询 > 信息查询 > 重大项目查询
佛山市启动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发表时间:2012-04-01 10:08
字号:

佛山市启动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为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促进城市升级和环境再造,积极探索推进广东特色新型城市化道路,根据省委、省政府提高城市化发展水平工作会议的部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全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城市升级和环境再造,推进佛山岭南特色新型城市化,提高城市化发展水平。通过实施组团中心提升、“三旧”改造、公共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宜居城乡、产业新城、城市管理智能化建设等六大工程,努力把佛山建设成为具备经济可持续发展、景色优美怡人、交通安全便捷、生活舒适方便、文化气息浓厚、社会和谐稳定、公共服务健全和人文关怀备至等八大要素的“理想城市”。

  2012—2014年,以佛山市城市升级总体目标为导向,通过重点实施组团中心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轴线和节点提升及城乡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的103个项目,推进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的“四化”建设,经过三年的努力,基本实现组团中心功能完善和品质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主要轴线和节点更新改造初见成效、岭南文化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的阶段发展目标,城市总体形象和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三年行动计划以分期目标为指导,以项目为抓手,突出重点和亮点,以组团中心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轴线和节点更新改造及城乡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项目为重点,紧紧围绕城市核心区、城市主干道、重要道路节点、重要滨水地区及门户等最需先期突破,且具控制性的区域来实施升级计划。项目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要充分体现佛山的文化特色、岭南特色、山水特色和生态特色。建设与整治并重,并注重与民生相结合,注重与“三旧”改造和产业升级相结合,注重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突出实施效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体现市区一盘棋的统筹效应,确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项目取得预期效果。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